【技术讨论】OOP、AOP相关讨论

2017-10-31 21:28:55 | striving
Angelo
10:25:17
\
Angelo
10:26:23
Aop思想 使用类代理处理属性标记
Angelo
10:26:34
挟持类
10:27:15
aop思想?
Angelo
10:27:39
嗯   有问题?
10:27:46
aop不是面向切面么?怎么变成代理了?
Angelo
10:28:18
就是用代理挟持类喽
贫道道一
10:28:29
好高级的样子。
贫道道一
10:28:39
仰望大神
Angelo
10:28:44
就是面向横切面啊
BalLooN丶
10:28:53
横切面??
BalLooN丶
10:29:00
好高级的样子。
BalLooN丶
10:29:02
仰望大神
Angelo
10:29:13
反正我是这么理解的 
Angelo
10:29:21
书读得少了点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29:55
人丑就要多读书
Angelo
10:30:14
俺不丑
狗妹 狗妹 漂亮的妹妹
10:30:22
cache不需要搞这么复杂啊
狗妹 狗妹 漂亮的妹妹
10:30:51
只要save、get、
狗妹 狗妹 漂亮的妹妹
10:30:54
flush就可以了啊
Angelo
10:31:08
使用动态代理实现AOP需要有四个角色:被代理的类,被代理类的接口,织入器,和InvocationHandler,而织入器使用接口反射机制生成一个代理类,然后在这个代理类中织入代码。被代理的类是AOP里所说的目标,InvocationHandler是切面,它包含了Advice和Pointcut。
Angelo
10:31:24

难道我上面说得有错误?
Angelo
10:31:42
实现AOP编程   代理不是一种方式?
狗妹 狗妹 漂亮的妹妹
10:32:28
不要过分使用设计模式
Angelo
10:33:40
EntityFramework的datasourse上大量应用的aop面向切面都是用的类代理
Angelo
10:34:02
@狗妹 狗妹 漂亮的妹妹 省事啊   懒得写代码
Angelo
10:35:08
\
Angelo
10:35:49
@焰 大侠  你指点一下 有何说得不妥的地方?
Angelo
10:37:05
实现就是很常见的类托管
10:37:31
aop一般是拦截器使用,很早前写了个aop的demo。但是时间太长了
路德维希
10:38:00
aop 事务肯定用
路德维希
10:38:16
aop spring里基本在用
Angelo
10:38:41
实现就是很常见的类托管
Angelo
10:39:11
@焰 那你怎么做拦截的了 
Angelo
10:39:25
是不是要做挟持类  
Angelo
10:39:33
是不是要实现类代理
Angelo
10:40:25
难道我cache不可以用?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40:31
你对aop的理解太狭隘了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40:52
AOP严格说和委托模式没啥关系
Angelo
10:41:06
我这恰恰 相反  是比较广泛的理解
随 心 V__V
10:41:07
log 就是用的 aop 吧
随 心 V__V
10:41:22
我就知道这个
10:41:25
没时间说太多, 最近太忙了
路德维希
10:41:49
CTO就是忙
随 心 V__V
10:42:08
啥是cto  项目经理?
Obesity.js
10:42:13
CTO就是忙
10:42:21
WO NET
下岗老男人阿三
10:42:43
CTO就是忙
10:42:46
我aop接触的太早,时间长,忘记了很多,要等我去翻翻代码
10:42:52
主要还是忘记了
路德维希
10:42:56
CTO 就是牛逼,说什么好像我什么都听不懂
Angelo
10:43:13
aop只是一个描述方式   但你要实现   具体怎么实现的了
随 心 V__V
10:43:14
忘了就好  太极最高境界呀
10:43:42
其实aop简单的说就是,吧一个类切开,去操作
路德维希
10:43:58
CTO的最高境界就是什么都不用记
10:44:11
不过是在切开的方法前面做操作还是后面做操作,还在执行的时候做操作
路德维希
10:44:13
没有切开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45:46
AOP不是啥新鲜东西,但是要理解本质,它的本质是把业务无关的但是公共使用的东西封装起来,不是啥委托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46:00
可以有委托,但是不是重点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46:13
好好去学下定义
Angelo
10:46:20
关委托什么事  
Angelo
10:46:27
你要说回调我还相信
路德维希
10:46:42
应该也不算回调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47:24
委托不就包含了回调么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47:46
OOP是封装业务相关,AOP是封装业务无关东西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48:00
所以你根本不理解
Angelo
10:48:15
我有说过跟业务有关?
Angelo
10:48:19
真是好笑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48:32
你说了代理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48:47
其实你把细节和概念搞混了
路德维希
10:48:51
开始,新一轮技术大牛之间的较量
随 心 V__V
10:48:54
默默记笔记
Angelo
10:48:55
代理也不是跟业务相关啊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49:14
切面,是横方向的,是业务无关的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49:21
如果业务相关的用OOP
Angelo
10:49:29
我只是说.net应用aop很多场景用到代理  可以这样理解不
随 心 V__V
10:49:36
比如 日志 呀  预处理 数据 这类?
10:49:43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49:55
@随 心 V__V  理解到位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50:09
日志,分布于很多业务不相关的模块中
10:50:13
代理和aop是两回事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50:14
所以很合适AOP
Angelo
10:51:14
oh my 噶  怎么给我扯到业务去了 
Angelo
10:51:26
我说代理类就跟业务相关了?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51:41
我是和你说概念,因为你概念都不懂
10:51:50
定义
随 心 V__V
10:51:51
业务代理 吧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52:07
为什么要用AOP,AOP和OOP之间的互补关系
10:52:07
有可能你理解的定义出错了
Angelo
10:52:35
我说的代理是把类托管
随 心 V__V
10:53:12
类托管  ? 
随 心 V__V
10:53:17
查查去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54:02
看来又要和你说说委托的概念了
10:54:32
每天 可以来讲点东西,我们跟着学习下
找老婆会查异常
10:55:02
请老脐老师多多指教,  请给我们讲讲这些内容吧,我做这么久对这些概念也不熟
10:55:27
委托,简单的说,就是把方法当参数传递
10:55:30
一天一个知识点也不错
10:55:51
.net里的委托?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55:53
为啥要用委托?
随 心 V__V
10:55:56
查到这个  
10:56:44
。net叫委托、java叫回调,是不是这样?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56:44
我们学习这些东西的时候,首先要考虑为啥用?什么时候用?和传统技术有啥互补和区别
Angelo
10:56:54
@3K老工人 异步解决主线程之外的事情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57:04
委托不一定是回调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57:11
可以委托后不管
10:57:20
委托和回调不是一回事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57:24
就是说没有callBACK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57:39
丢出去就不管了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0:59:17
比如我们发一个UDP,如果发送这个UDP用的是委托,那么根本就不考虑是否对方接收到
Angelo
10:59:18
回调是委托的一种
狗妹 狗妹 漂亮的妹妹
10:59:44
不太一样吧
Angelo
11:00:55
回调就是一种委托  怎么不一样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1:01:44
回调可以用委托实现,也可以不用
漂泊的杰克-iOS
11:02:32
还可以通知实现啊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1:03:23
异步是典型的回调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1:03:31
都不需要啥委托
找老婆会查异常
11:03:51
这怎么理解啊
随 心 V__V
11:05:22
嗯 也就是  做事 要回报 和不要回报的 问题了
Null
11:05:30
异常大哥今天又赚钱了?
Null
11:05:48
这种知识不用听,,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1:06:12
对,很无聊
找老婆会查异常
11:06:56
因为我委托用得少,用也只是查资料浅显地用,最近项目里就用到了啊
狗妹 狗妹 漂亮的妹妹
11:07:20
委托是单项的,回调是双向的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1:07:22
IOS开发里面全是委托
Angelo
11:07:32
做过winform开发的应该理解深刻
3K老工人gmail.com&get;
11:07:45
到处都是 delegate
找老婆会查异常
11:07:47
\就像我这个打印部分,就是队列+委拖, 
Angelo
11:07:52
用得最多的事件
找老婆会查异常
11:08:06
队列可以归为委托的一种吧
找老婆会查异常
11:08:12
对,事件也是
Angelo
11:08:54
你这毛委托delegate都没看到
找老婆会查异常
11:09:14
/无奈赚钱这事比较麻烦,  我只能说为了平衡每个客户的利益头痛,收钱都收得不痛快
找老婆会查异常
11:10:12
\怎么没有delegate了,你只是看到的定义好的东西而以
Angelo
11:10:47
哦 
Angelo11:11:01
因为你第一张图都是在弄数据
上一篇:【技术讨论】两个公众号,每个公众号用的一个二级域名,但是这两个二级域名指向的ip是同一个,这种有没有问题 下一篇:【技术讨论】c++里怎么删除vector里的元素呀?

评论